师大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师大风采

第二届“长三角”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华东赛区)圆满落幕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07-10-24

昨晚,2007年“中国电信杯”第二届长三角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玉皇山校区音乐学院隆重举行,五百多座的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本次大赛由我校音乐学院承办,大赛特别邀请了中国音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老师,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老师,浙江省音协主席、秘书长晓其老师,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杨孜孜老师等担任评委。

比赛共分为美声组、民族组、通俗组、组合和原生态五组,选手分别来自浙江、江苏、上海、福建四省各地。三个多小时内,选手们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比赛过程中,各路高手大显身手,尽情发挥,现场掌声不断响起。经过一番较量,最后,张哲、刘晓、E动力组合、陈乃航、方鹏鹏荣获金奖。

后李谷一老师、徐沛东老师还耐心的对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徐沛东老师说,“各位参赛选手都很认真,受过良好的教育,都有很好的能力,我们发现了长三角地区歌手实力很强,都唱出了自己的特色。”同时,他也希望各位选手在演唱上、作品上、表演上都需要创新,多一些自己的特色,少一些模仿。李谷一老师也强调了这些选手都很不容易,是从80人中选拔出来的,而且各位选手条件不错,前途无限。她希望美声唱法选手多选一些中国歌曲,从而更好的发展中国音乐,民族唱法选手多选一些个性更强,地方风味更浓的歌曲。

通过本次大赛,涌现了长三角地区一大批艺术人才,为发展长三角地区音乐艺术事业提供了有利的保证,促进了四省各地音乐爱好者的交流和学习,同时还为2008年第十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做了有效准备。大赛由我校承办,也为我院学生创造了学习途径,开拓了音乐学习的知识面,同时也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周子砚)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