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师大风采

临床医学节序曲今日奏响——记临床医学院“医务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成功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08-04-27

4231830,临床医学院第四届“医务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图书馆200座举行。从各个年级中经过初赛、复赛胜出的18名优秀选手组成了激进队、超越队、圣火队、嗜胜队、123队、圣励队,上演了一场知识和智慧的竞赛,一次团结和友谊的较量。选手们沉着冷静,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以所学专业知识为支架,用课外拓展内容不断填充,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沈华老师的恰到好处的点评跟是令在座的同学们获益匪浅。

此次比赛通过抽签随机组队,每队有大一、大二、大三同学各一名,队友之间之前互不认识,在比赛时的配合、分工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然而临床学子的超常表现让在座的观众大为惊叹。每个队的队员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配合上默契无间,比赛在后援团热情的加油声中激烈地进行着。从抢答到必答,从理论到操作,融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免疫学等六门专业课考题为一体,系统地考查了选手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当比赛项目全部结束时,现场进入了白热化状态,有两支代表队竟然出现了同样的分数,主持人不得不宣布加赛,而加赛的结果更加出乎意料,比分仍然相同,于是就有了第二次加赛,最终以一分之差分出胜负。比赛接近尾声时,团委书记钱月儿老师指出,比赛的结果已不重要,因为每个人都已经获得很多。有这么多充满激情的优秀的临床学子,我们临床医学院一定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本届医务知识竞赛在掌声中落幕,而本届医学节正式启动。医学节是临床医学院的特色活动,是临床学子们充分展示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舞台,通过本届医学节的系列活动,临床的魅力必将得以展现,临床的团员青年们也将把医学节的精神传承发扬,在师大百年诞辰即将来临之际献上一份厚礼。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