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防教育 > 学生军训

杭州师范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一团工作安排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0-09-06

 

 

 

一、2010级学生军训具体情况:
1.参训对象:
下沙校区各学院(含钱江学院下沙校区学生)和音乐学院共3954人,帮训单位为73023部队。
开营式和阅兵式音乐学院到下沙校区参加,受训地点在玉皇山校区。
2.军训工作安排时间:
2010年9月8日至9月15日(8日为受训学生和教官报到日,9日上午军训动员,15日上午军训总结、阅兵式)。
3.军训内容:
①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传统和国防知识教育。②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进行队列、军体拳、自救互救、防火防暴、行军等综合训练。在时间安排上,根据天气情况适当调整。
二、学院任务:
(1)各学院在军训期间应成立学院军训领导小组,负责学院军训管理和协调工作,军训领导小组成员一般为分管学生工作的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并安排好每天的值班人员。请各学院在9月8日前把领导小组名单和值班安排表交武装部办公室。
(2)军训动员大会安排。地点在下沙田径场,各连带上连旗,组织好学生于9号早上7:40之前,根据站位图在指定位置(详见附件6)整队完毕,各连指导员协同教官做好整、列队工作。
(3)做好军训氛围营造工作。各学院在9月8日上午前制作好相关横幅,内容可以为“热烈欢迎73023部队官兵来我校指导军训工作”;9月8日之前在活动教室(教官见面教室)悬挂相关条幅,在学院军训场地附近、宣传窗等地张贴口号标语,建议署名某营某连。
(4)各学院要根据校学生军训团统一编排落实好各连教官安排,配备连指导员。9月8日前准备好各班的名单,于8日下午16:00学生与教官见面时把学生名单提供给所在班的教官,晚上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寝室,了解情况。
(5)各学院应根据新生体检情况,准确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对身体不宜参加军训的同学(9月8日前上报)或军训期间身体有反应的同学信息进行登记,填写《杭州师范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身体反应情况登记表》(见附件7)上报到武装部。
(6)军训期间要做好军训教官接待工作,要主动关心教官生活,要与教官保持经常联系,了解学生在军训中情况,能主动帮助解决军训当中教官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7)军训期间要关心学生的生活、身体健康,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下寝室,了解学生在军训当中的动态,要掌握学生中的第一手情况。各学院在军训期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与部队的联欢活动,安排的时间要根据军训计划进行,充分征求部队官兵意见和建议。
(8)军训期间要强调安全问题,确保学生在军训期间不出任何安全问题,军训期间尤其是要关心身体不适的学生。
(9)军训期间除病假以外,原则上不予以请事假。请病假需凭校医务室证明并经校武装部同意,可以不参加集中训练,但需随班活动,军训期间为参训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10)武装部实行每天一报制,每天晚上18:00之前要向武装部报告当天本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详见附件8《杭州师范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情况日报表》)。
(11)军训期间校武装部将定期编印军训简报,请各学院安排好参训学生积极投稿,投稿情况将作为先进个人和考核等级的重要依据。各学院指定一名通讯员,负责本学院通讯报道的收集、报送工作,通讯员名单请各学院于9月8日报武装部办公室(行政楼113室)。
联系人:刘伟伟 28862988 、陈勋:28866896
 
 
中共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武装部
2010年9月6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