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教师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亨颐教师教育

成人•成长•成才——记经亨颐学院大学生人格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1-12-13

127日下午,经亨颐学院大学生人格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书生意气——经亨颐和浙江一师的时代”在下沙校区行政楼叙伦厅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杭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都市快报图书工作室主任孙昌建老师应邀作为此次讲座主讲人。

讲座围绕经亨颐老校长的生平经历展开。一百年前,日本留学归来的经亨颐老校长,面对杭州当时的社会背景与教育现状,推行教师专任制度、学生自制、学分制等改革图新,虽然困难重重、曲折波澜,但是他仍选择与时俱进,创新性地经营、管理浙江一师。譬如他如何协调好思维的活跃自主与理性严谨,如何凭借让学生切身体会以使他们了解社会现实而理解包容……所谓人格教育便于经亨颐老校长的创造性教学中培养出一大批精英学子,不仅学习优异,更重要的是对德育的重视,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相伴成才之路。

孙先生以个人深厚渊博的学养和开阔的视野,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兼备的情怀,又不乏哲学思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