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教师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亨颐教师教育

经亨颐学院召开“慎独考场 诚信争彰”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1-12-19

1214日下午,经亨颐学院举行“慎独考场  诚信争彰”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勇、党总支副书记徐凌芸、各班班主任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郑生勇老师就2011级新生入学以来首次参加“无人监考  慎独考场”及学生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及考风考纪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要求经院学子们牢记诚信是立人之本、成才之道、成事之基,诚信应考,自我监督,向经亨颐学院无人监考的“慎独考场”交上一份满意的诚信答卷。学院团学干部代表、新老生代表分别阐述了自己对诚信考试、慎独考场的理解,并带领全体同学集体宣誓,承诺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诚信应考,同学们在《经亨颐学院“慎独考场,无人监考”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名字。

学院自去年设立“慎独考场”以来,2010级学生的各项考试均施行无人监考,至今未发现舞弊现象,也未接到学生举报。2011年上半年杭州日报、青年时报等媒体都对学院“慎独考场”做了积极的报道。

 “慎独考场”,不仅是一道诚信考题,也是经亨颐学院大学生人格教育项目——经院“青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格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学院遵循经亨颐先生的人格教育思想,提倡用人格教育感染学生,用爱的教育熏陶学生,立志搭建大学生人格教育的平台。实现大学生人格教育的有效途径,应建立在完全尊重学生人格的基础上,通过学生自律、自由、自发、自动的自我管理,促使学生将外部教化内化吸收为个人道德准则,只有给予学生完全的信任,才能促使学生自动抬高自我的道德标准,自觉践履人格教育。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