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知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知识

国防生简介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2-07-05

    国防生是指根据军队建设需要,由部队专门机构(选培办)从签约高校在校低年级学生中选拔的培养对象,以及依托普通高校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和保送生中招收培养的青年学生。国防生与驻校选培办签定协议后,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暂定为每人每年10000元),国防生在完成规定学业的同时,须参加统一组织的军政训练,达到培养目标,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并任命为军队干部。

  国防生可分为从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中选拔的国防生和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的国防生。两类国防生在学业上,均与本专业同年入学的其他在校生全部课程内容相一致。

国防生的训练与管理

  国防生在完成正常学业的同时,须参加统一组织的军政训练,以达到规定的培养目标。国防生的管理原则上由高校负责、选培办协助,奖惩与其他非国防生学生同等对待。在条件成熟时,部分驻校选培办可能采取相对集中居住、准军事化的管理方式。

国防生在校期间实行全程筛选、高校和选培办负责进行跟踪考察,建立培养考核档案,填写《普通高校国防生登记表》,不适合继续培养的,取消国防生资格。(详见享受国防奖学金学生的淘汰)

国防生的毕业分配

  达到培养目标、取得毕业资格的国防生毕业入伍,经过相应培训后,将被分配到选培办隶属的大军区级单位下属部队担任初级指挥军官或到医疗、教学、科研、工程等岗位担任专业技术岗位.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