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教育 > 今日中国

中国女排今日首秀

来源 :      作者 : 张俏     时间 : 2013-05-22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17日将展开争夺,当晚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将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首秀。

16日中国女排正式公布14名参赛运动员名单。由于年轻队员和新面孔较多,新一届中国女排队员的号码变化较大。其中,殷娜、颜妮、李慧、李静、沈静思、杨珺菁、张娴、曾春蕾、王一梅、单丹娜、徐云丽和惠若琪分别身背1至12号,惠若琪担任新一届中国女排队长,两名北京籍新秀刘晓彤和乔婷与她们在俱乐部的号码相同,分别是15号和18号,未报名参加本站比赛的张磊和姚迪分别得到16号和17号。此外,国家队教练组也增添新面孔,之前在恒大女排担任助理教练的李铁鸣继续辅佐郎平。

或许仅是巧合,“脚踝”成为影响中国女排在北仑站比赛排兵布阵的关键词。其中姚迪在日前的训练中不慎扭伤脚踝以及张磊在上赛季联赛中受伤的脚踝至今暂未痊愈,这是两人此次双双高挂免战牌的主要原因,同时由于教练组希望能够给予在一年前遭遇脚踝韧带断裂严重伤病的王一梅更多调整时间,这位上届国家队绝对主力也极有可能将本站比赛的更多上场机会让给年轻人。

在16日当天的适应训练中,郎平在分组对抗时排出了由杨珺菁、颜妮、惠若琪、殷娜、曾春蕾、沈静思和单丹娜等新老队员结合的“一组”阵容,虽然此次训练课在主攻和二传位置上郎平也进行着各种人员调整和搭配尝试,但“新老结合”似乎正是郎平在本次比赛中排兵布阵方面的一大指导思想。

中国女排将在17日的比赛中率先迎战弱旅波多黎各队,随后于18日遭遇本次比赛阵容最强的泰国队,19日的收官战中国队将迎战新老交替中的古巴队。(中国体育报 苏畅)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