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杭州师范大学“十佳文明班级”创建活动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03-12

各学院:

为进一步范学生的日常行,加管理,增加班凝聚力、向心力,一步造良好学,推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校园建活,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内开展“十佳文明班建活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创建时间

    2014年4月1日—11月1日。

二、申报条件

1.班级同学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无一人受处分。

2.班主任工作认真负责,班干部队伍品学兼优、严于律己、任劳任怨,具有一定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和表率作用,群众基础好。

3.上课出勤率高,迟到、早退现象少,平均学分积点较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形成学习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风气。

4.全班同学坚持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体育成绩优良率和体育测试达标率比较高,体育竞赛获奖人数多。

5.班级同学寝室卫生好,无卫生较差寝室,遵守学生公寓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6.班级凝聚力强,师生关系融洽。全班同学积极参与文明修身、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并实现突出成绩。

三、创建目标

1.思想建设好。经常在班级中开展理论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有良好的班风、学风。班级管理组织健全,同学集体荣誉感强,有较强的凝聚力。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各项活动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2.组织纪律好。班会主题明确,感染力强,教育效果明显。班主任工作负责,对班级管理和引导成效显著。班级学生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学生手册》、《学生文明行为规范》等校纪校规,班级宿舍在学校文明评比中无卫生较差寝室。近一学年中(2013—2014学年),班级成员无酗酒、打架等违纪违规事件发生,未受校纪校规处分。

3.综合素质好。重视养成教育,采取措施促进学生养成文明良好的学习及生活习惯;学生言行举止礼貌得体,同学之间和睦友爱,尊重教师,师生关系和谐民主。带领和组织同学在主题教育、学术科技、创新创业、实践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形成特色。

4.学习风气好。学习风气浓厚,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积极性高,上课纪律好。近一学年中,平均学分绩点和奖学金获得者比例高,CET4/6、TEM4/8等考级考证通过率高,在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突出成绩;上课无迟到、早退现象,考试无作弊现象,补考率低。

5.社会影响好。班级建设有特色、有成效,注重班级建设的经验积累与总结,注重班级成果展示与宣传,在校内外各类评比中荣获集体和个人的较多荣誉,各方面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多,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并在此奖项评选之前荣获过校“文明班级”称号。

五、创建程序

1.班级申报。符合条件的班级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工作方案,据实填写《杭州师范大学“十佳文明班级”创建申报表》(见附件),上报各学院。创建工作方案包括创建基础、阶段目标、工作举措、预期效果等内容,不超过1500字。

2.学院推荐。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十佳文明班级”创建申报的指导、遴选和推荐工作,并于3月25日前将推荐班级上报学生处,每个学院最多可推荐2个班级。

3.学校审核。学生处根据学院推荐的情况,审核推荐学院是否符合申报条件,公布创建班级并给予一定的创建经费。

4.班级创建。各班级根据创建目标和计划开展创建工作,学院要给予创建班级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给予一定的经费和设施设备的支持。

5.审核评选。根据学校通知,创建班级填写《杭州师范大学“十佳文明班级”创建验收表》,并总结创建活动的主要事迹,学院将符合创建目标的申报班级上报至学生处,学生处组织开展“十佳文明班级”的评选活动。

六、工作要求

1.上交材料:《杭州师范大学“十佳文明班级”创建申报表》及不超过1500字的具体创建方案,同时上交打印稿和电子稿。

    2.评选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材料须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盖章。

    3.上交时间:材料请于3月25日前报送学生处,电子稿统一发送至邮箱873533212@qq.com。联系人:张俏(仓前),28869683,恕园7-305;马秋凤(下沙),28865063,行政楼113。

 

附件:“十佳文明班级”创建申报表.doc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4年3月10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