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教育 > 今日中国

养生节目“打架”

来源 :      作者 : 20090049     时间 : 2014-11-06

前不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做好养生类节目制作播出工作的通知》。

  现在一打开电视,各种卖产品的所谓专家养生讲座铺天盖地,尤其早上、中午和午夜时段。如有一种蜂胶,一名自称“国医”的嘉宾在节目中说:“糖尿病人好,胰岛先吃饱,胰岛的饭就是三价铬,而这种蜂胶的三价铬含量是普通蜂胶的15倍。吃红松蜂胶不仅能让身体不正常的指标统统降下来,还可治疗眼睛、肾病、脑梗等部位的疾病。”主持人问,嘉宾答,还有病友询问,很有吸引力。栏目宣称,本产品面临断货,要购买得抓紧。

这些虚假医疗广告一来让中老年人上当浪费退休金,二来吃了难保不会危及健康。人命关天,真的没相关部门出手治理这种赤裸裸的欺骗吗?

  前不久,人民日报一篇读者来信中提到,凡是推销产品的所谓专家讲座,基本都是虚假广告。这类广告介绍的产品基本声称能治疗三高、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中老年人常见的久治难愈的疾病,对这部分病人有很大吸引力。广告中的“专家”名头很大,口气也很大,很容易被相信。只要吃了某种产品就能治疗多种疾病,有的还能从根本上治愈,哪个真正的医生会这样说话?这明显是虚假宣传。

  作为电视观众,对这类繁多的电视医疗广告十分反感,但是从县级电视台一直到省级电视台,这类广告屡见不鲜。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