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教育 > 今日中国

用法治思维推进职能转变

来源 :      作者 : 20090049     时间 : 2014-11-27

  一直以来,政府这只“手”在公共服务方面应该如何管、管什么,各方关注。

  我省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农村公共服务,早在2011年就建立了覆盖全省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网络,全面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但总体而言,农村公共服务仍普遍存在投入不足、水平偏低、内容单一等问题,有的便民服务中心也没有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无法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遂昌推行的政企共建便民服务中心这一新模式,可贵之处就在于政府以较少的投入,通过市场化运作,把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农村群众的需求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从而有力地撬动了农村公共服务的大市场。

  妥善处理转变政府职能与依法行政的关系,还要有法治思维。遂昌的政企共建,有一整套体制机制作保障,专门成立了政企共建工作指导团,制定了政企共建联席会议制度、政企共建运营机构准入制度和政企共建服务事项准入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规定政企共建模式推进必须严格按照相关流程签订协议,严明各方的责、权、利关系。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