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教育 > 今日中国

为企业减负,李克强派发三大政策“红包”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钱佳萍     时间 : 2015-04-09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杨芳)4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共研究通过了三项议题,均与一个主题相关,那就是“合力”为企业“减负”。

  无论是在全国范围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还是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以及依法适当降低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这三大“红包”均可视为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而在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前部署这些议题也是颇有深意。有分析认为,目前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压力,从经验来看二季度开始是影响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政策的调控对市场信心和走势有着重要影响。换句话说,国务院选择这一时间点派发三大“红包”,不仅是稳定市场信心的重大举动,更是为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助力马达。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