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十年展翅蓬勃向前,今日环保再启新篇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买欢     时间 : 2015-05-25

 

大家合影留念DSC_0750

大家合影留念

5月21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绿之翼"环保协会在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举办了"绿之翼"环保协会十周年座谈会。参与此次会议的领导有浙江省环保厅团委书记虞伟、校团委书记沈威、校教导处副处长章瑞智、体院党委副书记方莉、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应金飞以及生科院党委副书记金岳祥。座谈会上所有到场嘉宾共同回忆了"绿之翼"环保协会的昨天,了解"绿之翼"协会的今天以及展望最值得关注的明天,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绿之翼"的环保队伍中来。
    首先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主题和内容,与此同时,绿之翼十周年的总结视频映入大家眼帘,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它却记录着每一个"绿之翼"人为环保付出的点点滴滴。时间仿佛回到了那些年,"绿之翼"历届委员们分享着他们总结出来的工作经验,大家都在为环保工作努力着。十年一路,"绿之翼"通过一个个环保活动将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座谈会上,章瑞智老师向大家讲述了"绿之翼"的成立和起初的发展过程。而方莉老师主要讲述了她在生科院工作时节约型校园和在杭高校绿色联盟等活动陆续登上了"绿之翼"的历史舞台,及"绿之翼"的发展和一个重大转型——更加紧密地结合自身专业开展一些科研活动。正如应金飞老师所说"绿之翼"是一个专业与公益完美结合的社团。虞书记更是对我们绿之翼的将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及一些看法:社团的发展要紧密联系专业知识,要将每次调研的数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让环保调研变得有意义。沈书记也提出环保不能仅局限于学院,要尝试着走出去,要学会扩大开整合校园资源,结合公益创意做项目,努力打造一个具有创新性的环保社团。“回顾十年风雨历程,我们在经历也在成长,我们传承但也在创新,节约型校园不但要高大上还要接地气。”在金岳祥老师的总结发言后,此次座谈会接近了尾声,"绿之翼"从过去中总结经验,从现在开始每天努力一点点,大胆设想如何让"绿之翼"走出校园,走向社会。
   "绿之翼"十周年座谈会被定格在了一张张照片中,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了。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上的经验总结及大家平时的付出,"绿之翼"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环保,我们一直在路上!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