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聚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拉练顺利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时间 : 2015-09-16

     2015年9月11日、12日,我校下沙校区、仓前校区全体新生迎来了极为重要的一项训练项目:军训拉练。全体军训学员、教官、各学院辅导员及学工部领导全程参与,分别顺利完成了10公里的列队行军。

 新生在教官指导下集合完毕,一切准备就绪后,由教官总指挥宣布拉练正式开始。每个营组成一个队伍,各个队伍在各自教官和辅导员的的带领陪同下开始前进。10公里左右的路程虽然疲惫,但一路上同学们唱着军歌,喊着口号,激情澎湃。路遇红绿灯,大家也都听从指挥,有秩序的通过。休息区的工作人员在队伍快要达到的时候,击鼓呐喊,或是放着激励人心的音乐,尽可能的缓解新生们的疲劳,当队伍全部经过休息区时,休息区的部分工作人员也会跟随着队伍,以防在两个休息区之间有状况发生。在连续几个小时的不停歇的行军过程中,相互扶持,相互帮助,虽然累,但是陪伴是最好的解药。但同学们凭借自己作为一名军人的毅力顺利到达终点,同时也证明了自己是好样的。随着同学们陆续到达学校,此次拉练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一切离不开行军过程中的每一位新生和教官的参与和支持。同时,当地治安、交警都给予了大力的协助,确保沿途安全。学校也出动了校医、保安、后勤、辅导员老师各方保障力量全程跟进,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当代大学生主要以学习为主,体能方面会有所下降,学校举办的这次拉练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德。并且在整个拉练活动中,大家一起流汗,一起走过艰难的时光,可以增强学生和教官之间的感情,增强同学之间的友情,使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一个全新的看法。相信这次特别的军训生活会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活的一段难忘的回忆。

IMG_7596


IMG_7613

QQ图片20150911211724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