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聚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新疆内派干部为新疆少数民族新生做专题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学生处     时间 : 2015-11-13

简讯图片

 

为提高2015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和部分汉族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规划好大学的四年学习生活,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喀什大学内派管理教师欧伟贞副教授,于2015年11月4日和11月11日分别在下沙和仓前两个校区,为2015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阿里巴巴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15级新疆汉族学生举办了两场题为“建设大美新疆,你我的责任”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树立目标,做好大学四年的人生规划;新疆的形势和6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建设大美新疆,你我的责任”三个方面展开,鼓励学生要珍惜四年的大好时光,学好专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欧老师还就当前新疆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同时向学生强调了“两个不得,五个严禁”,讲清在校大学生为什么不能穿戴宗教服饰和从事宗教活动的重要性。并展示了新疆成立六十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图片,希望同学们多宣传新疆、多传递正能量,同时学会感恩、懂得知恩图报。最后欧老师鼓励所有学生从自身做起,认清当前新疆的形势,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政治鉴别力、敏锐性,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为新疆的稳定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建设大美的新疆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讲座,相信会对新疆少数民族新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一定的教育和引导作用。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