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聚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我校承办东南十一省(市、区)重点师范院校宣传、学生工作协作会

来源 : 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 : 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 : 2015-12-01

76759

我校承办东南十一省(市、区)重点师范院校宣传、学生工作协作会

76758

会旗移交仪式

11月26日、27日,东南十一省(市、区)重点师范院校2015年宣传、学生工作协作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上海、江苏、广东、湖南、福建、四川、江西等16所重点师范大学共计70余名宣传部长、学工部长及宣传、学工骨干代表与会。围绕“互联网+”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与会人员就工作经验、成果,校园新媒体建设、学生工作体系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军、王利琳等先后出席会议或看望与会代表。

张志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他希望各兄弟院校的老朋友、老同事利用此次会议平台,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努力探索“互联网+”时代引领大学生思想进步的思政教育工作新途径、新办法。

在大会发言阶段,来自福建师大、湖南师大、江西师大等高校的8位代表作了主题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在校园网络文化阵地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经验。在宣传、学工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大数据背景下如何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校园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舆情信息工作与突发事件应对、“互联网+”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面临的内、外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华南师大宣传部长刘凌、江西师大学工部长李建亮分别代表宣传组和学工组作了总结发言。

会议期间,围绕“互联网+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题,与会代表集体学习考察了知名互联网企业、我校知名校友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浙江省联网创业小镇、梦想小镇,其创新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浓厚的创业氛围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仓前校区。

据悉,东南十一省(市、区)重点师范院校宣传、学生工作协作会连续召开已近二十年。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移交仪式,下一届协作会将由华南师范大学承办。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