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对话——追寻学长智慧”系列主题分享会之如何实现工作与学习的双赢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孙启隆     时间 : 2015-12-18

图片1

 学业繁重,社团工作繁忙,大学生应如何实现学业与社团工作的共赢?1215日,人文学院邀请了全国学联二十六大正式代表、杭州市学联主席、校学生会主席,国家奖学金和经亨颐奖学金的获得者,历史121班的郭振豪同学,为人文学院的学子传授经验。

 讲座伊始,郭振豪同学先给同学们谈了谈自己对完整大学生活的构想:热爱你的专业,为学习而努力,不为过去而后悔;参加过社团组织,参与过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活动;在大舞台上展示过自己;找到莫逆之交,拥有红颜知己;潇洒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等等。

其次,郭振豪同学为学弟学们讲述了大学四年的特点和发展。大一代表未来,大二代表集体,大三代表抉择,大四则代表积淀。大学四年的每个学年都有自己的主题。郭振豪提醒现场各位,要注重大学的过程和体验,而不能盲然于大学三点一线的生活,在不知不觉中迷失了自己,否则,等到大学毕业后,会找不到自身的价值和方向。

在谈到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郭振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法宝公式:天赋+态度+执行+计划+心态=突破。郭振豪尤其强调计划的重要性。他告诉学弟学妹们,他自己平时制定的计划,甚至能精确到分钟。只有有了详细的计划,才能将自己的学习生活安排得有条不紊。

    讲座最后,郭振豪同学与在场听众分享了人生的体会,希望每个刚刚大学生活刚刚起步的人,都能“保持本心,活出真我”。同时,他提醒在场的学子,要思考这样的问题:离开学校的那一刻,你会是怎么样?

人文学院学工办陈晓玲老师在分享会上做了总结,她结合分享会的内容说,每位人文学院的学子都应注重大学里的过程性的学习,而不是将大学的学习压缩到大学期末考试的最后一个星期。同时,人文学院的学子应注重品行修养,做一个有修养、有品行的人。

此次讲座是“对话——追寻学长智慧”系列主题分享会的最后一场。至此,人文学院共举办了七场“对话——追寻学长智慧”主题分享会,邀请了在学习、学科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讲授大学里的各方经验。参加主题分享会的学生表示,这样的分享会时间短,讲的内容贴近学生自身,能从优秀的学长学姐身上,学到很多有益的经验,具有可操作性。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