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授人以渔” ——教师资格证笔试交流分享会第二讲顺利开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王亚婷     时间 : 2015-12-21

12月19,“授人以渔”——教师资格证笔试交流分享会第二讲在恕园2号楼113举行。中文班122杨燚同学、中文121申屠斯文同学为大二大三级中文学生分享教师资格证笔试的经验。      

杨燚同学申屠斯文同学先后上台为大家分享经验。杨燚同学主要向大家介绍了考试的科目和重点题型。她详细讲解了每个科目的大题,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答题方法和侧重点,例如作文题与教学设计等。

申屠斯文同学着重分享了复习方法和准备方式。她特别强调要熟记课文,并提醒大家复习就是要利用好零碎的时间。在读课文时录音或者拍书本上的内容,这样在不方便的情况下也能继续复习。

两位同学以各自班级的高通过率为大家鼓劲,告诉在场观众要充满信心,认真复习,精心准备。最后的观众提问环节气氛非常热烈,无论是考证还是找工作,两人都一一作答。

本次分享会是继12月16日历史教师资格分享会的第二场。至此,“授人以渔”——教师资格证笔试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持有教师资格证是站上讲台、成为教师的前提和基础,对于师范类学生的未来发展尤为关键。人文学院会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教师资格证考度的培训和辅导,让人文学子在通往教师的路上更加顺利。本次分享会由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昕主持。

图片4

图片2

杨燚同学

图片3

申屠斯文同学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