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亨颐

名师大讲堂之林文伟篇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经亨颐教育学院     作者 : 教育学院     时间 : 2015-12-21

12月16日,我院就业指导中心在恕园13-201顺利举办了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了拱墅区教师进修学校林文伟书记与同学们分享教育发展、人才培养、教师考核等方面的心得和体悟。
    我院党委副书记蒋璐敏老师、学工办陈红老师亲临现场,与林书记亲切交谈。在本次讲座中,林书记以拱墅区为实例,详细阐述了教育发展活力,教师梯级管理的观点。针对教育发展活力,林书记提出了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思想,说明了拱墅区之所以从一个教育基础一般的地区成为发展最快,成绩最显著的教育发展强区,关键是为教育注入了活力,推进了教育的均衡发展。并且从“一三六”——一个目标、三大战略、六大公程三方面强调了建设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区,实现区域教育高位发展的重要性,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赞同。针对教师梯度管理,林书记阐述了从人才培养、教师考核两个角度出发,实现教师素质的培养与提升。在人才培养上,定期开展教师赴国外脱产培训活动、正校级干部自选挂职培训活动,增强教师技能的交流和实践能力。在教师考核上,定期进行测评,提升教师素质。最后,林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拱墅区针对教师招聘的政策和要求,解说了在招聘流程中要注意的事项,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拱墅区的教师招聘。
    林书记在本次讲座中为同学们理清了现代教育的发展思路,指明了今后自身发展的方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