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工作

文明寝室修炼记——教育学院文明寝室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学生处     时间 : 2016-03-23

为积极贯彻《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深化文明寝室创建要求的通知》要求,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和谐舒适的寝室环境,教育学院积极采取多种方式打造文明寝室。

良好的引导,广泛开展文明寝室建设的宣传教育和发动工作。在全体学生中积极组织以文明寝室为主题的年级大会和主题班会。紧密结合“大学生文明修身”专题活动,开展微信推送、院网通知媒体平台宣传动员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学生对文明寝室建设的思想认识水平和自觉性。

党员示范,树立榜样。教育学院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选拔党员示范文明寝室。努力构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员示范寝室、片文明寝室良好局面,督促广大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我做起,加强文明修身,率先垂范,自觉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文明修身,活动同行。积极围绕文明修身、文明寝室开展多项实践活动。“教育美家”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倡导学生不仅要打造干净整洁的寝室,更要打造有特色的寝室寝室。“寝室摄影大赛”倡导学生为自己寝室打造最美纪念册。“文明寝室修炼——文明寝室微视频大赛”倡导学生记录自己整理创造温暖寝室的全过程,自己留下温暖的回忆。“优秀寝室周周推送”教育学院积极关注后勤部门对寝室的检查情况,每周在微信平台推送优秀寝室名单,学生看到身边的榜样。

强化监督机制,构建多层次监督检查监督机制。教育学院积极推进“寝室文明公约”、“寝室每周值日表”、“寝室卫生规范”上墙行动,加强寝室成员的协作性。寝室长,生活委员与勤工学生干部,班主任学院教师构成的三层监督检查机制,时时督促学生做好寝室卫生,遵守寝室文明规范。

师生结对,一一到位学院齐心做好文明寝室工作。教育学院倡导老师进寝室指导,加强寝室卫生、文明建设,拓宽师生沟通渠道。

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直接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与精神风貌,积极引导学生将做好寝室文明变成常态化、常规化的活动,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修身的能力,努力建设文明寝室、创建平安校园。

IMG_8752

2-522

1-716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