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一树春樱一树花——杭师大人文学院校友探望母校成立“樱花诗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图/王亚婷 文/孙启隆     时间 : 2016-03-24

320日早晨,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的校园里,一群6070后,手执铲子,沿着校园的河道种起了樱花。春分时节,一树春樱一树花。89级到93级的杭师大人文学院校友踏春而来,探望母校,植树叙旧,共赏樱花。

在种下樱花的今日,也是“樱花诗会”成立的日子。“樱花诗会”是中文系的校友组织,成员主要是人文学院的毕业生。该组织以诗为纽带和志趣,为在各个领域工作的中文系校友搭建平台,通过诗的对话,加强校友之间的情感交流和沟通。

“樱花诗会”的设想始于年初的一场同学聚会。当时一群90级的学子欢聚一堂,畅聊中提议将同学聚会常态化和固定化,“樱花诗会”的构想由此诞生。同学聚会后,校友们众筹,将募捐到的资金购置樱花,择期在母校的新校区种下,以此作为“樱花诗会”成立的起点。

“樱花诗会”的成立,使昔日文二街27号杭师老校区的校友们,在如今的新校区有了一些新的寄托与念想。樱花象征的热烈与纯洁,象征着高尚与希望,老校友们在新校区亲手植下樱花树,也植下了自己的母校情。在杭师大的土壤里扎根的不仅是樱花树,更是校友们对母校的依恋。

种植完樱花后,校友们随即参观了人文学院流霞剧社排练厅,叙旧谈天,回忆往昔。

在人文学院工作的中文81级校友黄岳杰老师说:“樱花诗会'成立的今天,是让人欣喜激动的一天。学校几度易址,新的校区对校友们来说没有情感记忆,樱花树的种植,使当年文二街老校区的情谊得以更好的延续,樱花诗会'可以增进与校友的情感联系。希望校友们每年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回母校来,参加诗会,观看话剧,强化与母校的血脉关联。”

树木十年,树人百年。情系母校,扎根师大。明年花开时节,樱花诗会,与我们共赏春光。

校友办主任何军出席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校友植樱花树

校友植樱花树

植樱花树

植樱花树

合影

合影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