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在爱情的海里,我是一条淡水鱼” ——人文学院举办心理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学生处     时间 : 2016-04-05


图片1

图片2

3月30号下午两点,人文学院在恕园13-301举办了“在爱情的海里,你为什么会是淡水鱼”的心理讲座。心理学专家王婧雯为大家分享“如何寻找幸福的方法”,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婧雯简单介绍完自己和导师后,从“心理学到底是不是伪科学”进入主题。她说,心理学不仅不是伪科学,而且是一门理科性很强的学问,并通过举出“杯罩与离婚率”的例子告诉大家如何成为聪明的读者。王老师把研究结果与真实数据作比较,再解释原因,逻辑合理,说服力强,台下观众聚精会神,不时点头。

“因为爱情是有条件的所以我们要学会与别人相处。”王老师提到,爱情除了恋人之间有,父母对孩子的爱也属于爱情,只是父母的爱是无条件的,而其他的爱是相互的,要学会选择合适的人,并且找到与之相处的正确方式,才能持久。她多次用自己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来说明问题,引起大家共鸣。最后,老师谈到了自己的作品《在爱情的海里,我是一条淡水鱼》的创作初衷——希望给处在情感困惑中的青年们指点迷津。

演讲结束后,进入了观众提问与游戏环节,台上气氛十分热烈,观众都参与其中。最后王婧雯老师邀请幸运观众上台合影留恋。

深处花样年华,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情感问题,在通向幸福的道路上寻踪索迹,在爱情的海洋里,做一条“淡水鱼”。此次心理讲座,有利于培养在校学生与人相处的能力,教会在校学生如何在实际生活中,提高自己的幸福能力。( 图、文 记者团 王亚婷)

主讲人介绍:

王婧雯:出生于上海的书香门第。外婆是民国时期著名工程师李凤哕之女,毕业于圣约翰大学,与张爱玲是校友,时任学校副教授一职。在学术氛围浓厚的家庭中成长,王婧雯也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她好学、上进。2011年,王婧雯考入世界排名第八的名校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心理学系,师从著名两性关系心理学家Benjamin Karney教授(他著有《亲密关系》一书)。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