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教育 > 今日中国

首届中国痛客大赛“百强痛点”出炉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林佳     时间 : 2016-04-15

“哺乳期妇女的心灵‘孤岛’如何慰藉”,“能否发明一种检测地沟油的试纸”……经过一个月的报名与筛选工作,首届“中国痛客大赛暨社会共治·企业信用痛点主题大赛”组委会近日正式公布初赛入围的百强痛点。本届大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是全球首个大规模地、系统地发掘痛客及痛点的价值的比赛。

  “中国痛客大赛暨社会共治·企业信用痛点主题大赛”(以下“中国痛客大赛”简称“大赛”,“社会共治·企业信用痛点主题大赛”简称“主题赛”)于3月2日正式启动。至4月8日报名截止,大赛注册用户达2万余人。

  全部痛客中,来自贵州、重庆、陕西、江西、江苏、广东的痛客人数位居前六位。大赛共征集痛点2700个,以涉及到企业信用、社会信用、公共管理、生活服务和信息技术最多。

  经严格审核、评比,大赛组委会近日正式对外公布大赛与主题赛的百强痛点。

  大赛百强痛点,个个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如何让走失或被拐卖的孩子能够被顺利找回来;哺乳期妇女的心灵“孤岛”如何慰藉;废旧建筑垃圾只能选择填埋吗;能否发明一种检测地沟油的试纸;解决乞讨致富、爱心窝心的社会反相;抢注商标,给企业造成不良影响和经济损失等等……下一个创业蓝海,也许就在其中。

  大赛百强痛点由91名痛客提交,个别痛客上演帽子戏法,有三个痛点入选。从地域分布看,来自贵州、广东、重庆三省的痛客数量分列前三位,创新创业热情高涨;从分类来看,涉及到生活服务类痛点占比最高,达35%,公共管理和社会信用类紧随其后,分别占比34%和16%。

  主题赛百强痛点由90名参赛痛客提交,其中,来自贵州、重庆、甘肃的痛客数量位列前三。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4月中旬,大赛将举行复赛,产生并公布30强痛点。之后,大赛将开放创客注册,面向全国邀请优质创客针对30强痛点提交解决方案。接下来,经过更为激烈的角逐,“痛客-创客”30强中的TOP10将被送上2016年5月底举行的总决赛大舞台。届时,痛客和创客将结对登场,进行路演,角逐十大痛客奖、最佳痛点奖和最佳痛客-创客组合奖等奖项。

  痛点,是指目前尚未被满足且被广泛渴望的需求。痛客,是指提出痛点的人。创业大潮中失败案例众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找到真痛点。贵阳创造性地提出“痛客”概念,并在全国率先举办“痛客大赛”,面向全国征集痛点,让有想法的人和有办法的人无缝对接。大赛总决赛举行之际,旨在“让有想法的人找到有办法的人”的痛客平台将同步上线。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