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榜样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子榜样

师大榜样 | 叶君红——修身,奉献,扬帆远航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杭师大微学工     时间 : 2017-02-02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

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叶君红

        来自政社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中共党员。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她认为:“优秀的人都是努力成长的人。”

       大学生活是多彩的,它提供了丰富的平台,让每一位同学有机会去展现不自己。叶君红学姐在忙碌的生活中不断成长,在不同的角色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成绩优异,年年摘取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成功通过各种等级考试,不断提高文化素养。

       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子,她满怀热忱,坚持学生工作四年,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她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志愿活动几十次,贡献绵薄之力;她走访福利机构,亲身感受这个城市的人文关怀;她参与社会实践,暑期支教,进入NGO组织进行社工实习,实实在在服务大众。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她钟爱文艺,外出采访、校内主持、唱歌朗诵、乐此不疲,驰骋青春。



强鹰青年圆桌交流会合影


学生工作,从一而终

        学生工作,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自我修为。

        从大一担任班委、参加学院学生会、院爱之鹰青年志愿者协会,大二参加院党务工作中心,大三担任校社联宣传机构副主席,大四担任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回首回去的每一步,她都走得深刻而踏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每一个岗位上,她总是勤恳踏实,任劳任怨,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在前行的道路上不断成长。既然她选择了承担责任,服务师生,便只顾风雨兼程。

志愿服务,温暖相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三年以来,她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社会工作者的专业理念。

        大学三年,她曾尝试了大量的志愿者活动,其中包括“互联青春、创梦未来”中国青年互联网大赛志愿者、浙江省十佳歌手大赛志愿者、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志愿者、杭州市滴水公益“爱在后备厢”活动志愿者、杭州市中学生教学质量调查志愿者等等,累计志愿者时数几百小时。2016年9月,她有幸担任亚运会执行委员会成立大会志愿者。

2015年主持校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她参与临安昌化暑期社会调研,通过个案访谈、实地走访等途径深入调研当地农村城镇化老年人生活质量,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她参与“流光萤火”赴富阳新关村支教活动,在并不良好的生活条件下与当地孩子结下深厚的情谊。连续两年参与学校迎新工作,积极担任“新生学长”,她一心想让离家远行的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这些经历使她的眼光不再仅仅局限于校园之内,她开始真正的放眼自己于这个自己生活的城市,这个生长的国度,去欣赏它一枝一叶,去领略它的风土人情,去感知弱者的病痛,去见证强者的坚持,去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收获源于陌生人的感动。于是,心中对生活更多了一份虔诚和希望。

        志愿活动,让她收获了许多。

修身奉献,青春姿态

        她坚信,青春因挥洒汗水而尤值得回忆,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只有越努力方能越幸运。

        难能可贵的是,在坚持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的同时,她仍保持着突出的学习成绩,获得各类奖学金。她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文艺爱好,唱歌、主持,朗诵,她精力充沛,并乐此不疲。她曾获得市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朗诵赛校决赛二等奖,校“微党课”大赛三等奖,院“十佳歌手”称号,主持过杭州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分享表彰大会,院毕业典礼、迎新晚会、跨年晚会,十佳歌手大赛决赛等诸多重要活动。2015年9月份,她作为杭州市青年学生代表在“杭州市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深觉荣幸。

采访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先生


        她是杭州市第六期党史工程研究课题组成员,成功完成对颐高数码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先生的采访工作,并撰写采访稿《一路沉浮创建数码王国,深谋远虑领袖行业创新》,届时将被收入书籍保存于杭州市党史工程办        

        她感谢学校给予她的一片广阔舞台,感恩一路风雨相随的师友亲朋。她坚信生活中的温暖和希望常存,努力修身,坚持奉献,心中有梦,心中有爱,扬帆远航!



🍃学姐对你说

        任何人在一帆风顺的日子里都能踌躇满志,但是真正见证你信心和意志的是那些将你击倒在地的日子。起身而行需要勇气,生活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充满激情和魄力的灵魂,你的坚持和努力终将在生活的某处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杭师大微学工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官方微信

微信订阅号:hsdxsgz

官方网站:xgb.hznu.edu.cn

舆情邮箱:12345@hznu.edu.cn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