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公管

政治与社会学院多举措创新各类外设奖学金评选工作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 王兴龙     时间 : 2017-03-13

    为深入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各类外设奖学金评选工作对大学生思想引领与成长成才的育人功效。近日来,政治与社会学院学工办结合学校“马云卓越师范奖学金”、“福慧达利奖学金”、“经亨颐奖学金”评选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外设奖学金评选工作创新。通过“公开答辩”、“学生考评团”等方式,让学生成为各类外设奖学金评选主体,着力提升各类外设奖学金评选工作的公开、透明性。      

   公开答辩由学生候选人依据各类外设奖学金评选办法进行主题陈述。重点考察候选人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和学习成绩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同时,也加强了对学生语言组织与PPT制作等方面能力的考查。

  “学生考评团”则结合了《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新规)要求,强调了学生知情权、参与权。“考评团”由各个班级推选代表组成,拥有与教师评委一样的考评权重。“考评团”依据候选人现场陈述及日常表现情况,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先进。

   通过上述工作创新,有效确保了学院各类外设奖学金评选工作公开、透明,同时消除学生对各类奖学金评选过程的猜忌,使各项外设奖学金评选工作更具信服力。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