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学生资助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学生处     时间 : 2017-05-09

各学院:

为更好地培养我校接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自强自立精神,促进励志生健康成长成才,根据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的通知》(浙学助〔2017〕6号)精神,学校研究决定继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7年 “感恩季”系列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励志、感恩、成才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承诺活动;

(二)组织学生资助微电影征集活动;

(三)组织学生资助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四)组织励志生社会实践活动典型项目评选;

(五)各学院组织的其他相关活动。

三、活动实施

(一)4月至5月,利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时机,发放国家助学贷款承诺卡,开展“诚实守信 按时还款”承诺活动。

(二)4月至6月,组织学生资助微电影征集活动

1.参加对象为在校大学生、辅导员、教师等。

2.微电影以视频为展示形式,包括宣传片、纪录片、公益广告等。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

3.微电影作品应立足于学生资助工作,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剧情紧凑。

4.作品需为首次参赛作品。宣传片、纪录片等时长在5分钟以内;公益广告时间在60秒以内;作品格式以MPG格式上报,像素不低于720*576;作品版权、展播权归主办方所有。

5. 6月5日之前,各学院将推荐作品1件与作品登记表(见附件1)发送至学校参加初选,学校再次评选后报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4月至6月,组织学生资助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围绕“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主要展示学校资助文化建设、受助学生和优秀学生感恩奉献、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摄影作品可以是老照片,也可以是新照片。各学院组织开展资助摄影作品征集活动,6月5日前选报优秀作品至学校(具体选送方式另行通知)。

(四)5月至6月,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典型项目评选。

活动包括义工和志愿者服务、调查研究、勤工助学等,重点强化感恩教育、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提高受助学生素质和能力。6月10日前,每个学院选送1个优秀项目至学校(具体选送方式另行通知)。

(五)4月至8月,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创新活动方式,多层面、多形式积极开展以“励志 感恩 成才”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6月至8月省里将组织专家对学校报送的微电影、摄影作品和社会实践活动典型项目进行评选,部分优秀作品将在浙江教育电视台和浙江学生资助网等媒体进行展播。

各学院要在积极发动、组织学生参加全省统一安排的活动同时,特别注意总结本学院感恩季活动成果,并注意收集活动图片,在9月15日前以电子稿形式将相关材料报送学生处。

 

 

 

           附件1:微电影作品登记表

学生处

                                                2017年5月9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