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生科学子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17-11-08

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正式召开,观看直播的同时,各生科院学子也以自己的方式进行学习了解十九大的精神。

大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持下正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提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教育公平。让生科院的学子吕棋聪联想到,作为一名师范类的学生,教育事业的改革及创新是他最为关注的问题。教育事业,是祖国发展的基石。五年来,教育部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采取深化改革制度、提高整体素质等一系列措施,并取得了显著成绩。随着教师绩效改革,教师职业的含金量越来越高,教师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与认可。但与此同时,学子们也感受到教师职业的就业困难。面对高门槛和中低收入,很多人望而却步。借此契机,生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子们愿国家能更加重视教师行业的改革,把数量的优势转变为质量的优势,提高教师的收入,吸引更多有为有志青年投身教育事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环境生态问题,作为生科院的16级辅导员倪雅老师,环境问题是每一位师生更为关注且更加希望可以尽一份力的问题。生活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她为中国的强大而自豪,但又作为一名中国人,她为中国的环境问题而担忧。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化进程速度不断加快,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生活垃圾的产量不断增加,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日益严重。希望在十九大开展以后,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技术开发应用及产业化,会有一个更广阔的前景。希望在十九大中能够得出处理这些问题的最有效措施,让雾霾减少,让天空不再是灰色。

QQ图片20171019121412

 

QQ图片20171019121423

并且,生科学子吴婧怡联想到国家毫不动摇地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她表示作为生科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有保护环境的强烈意识,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水平,在国家在政策下,在我们众人的努力下,还我们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中国。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子冯静也在关注十九大。作为食安系学子,食品安全问题是她最为关心的。中国的经济日益发展,国人也从追求吃得饱到吃得好。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重要场合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我国13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

与此同时,食安系的朱芹老师同样也在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人们常说“民以食为天,药以安为先。”作为杭师大生科院的老师,他们时刻体会到国家对于生科这院系的建设。十九大的到来,她对于中国食品安全有了更深的感受与期望,希望借此契机,国家可以对于食品安全这一方面更加加强法制的建设,提高食品安全,让国人可以放心的将本国生产的产品放入口中,加强对商家的管理。

96年,对于一个人,也许很漫长;一个国家,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政党,恰似风华正茂。生科院的师生,看得到他的活力,他的自省,他的坚守,他的革新。今天,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再一次浸润了生科师生的“中国梦”。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