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学生工作

关于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17-12-27

各学院:

期末考试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严谨、好学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维护考试的公正和严肃,各学院要认真做好考前诚信考试教育工作,为加强学生的学风、考风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要营造严谨好学的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认真复习。各学院要引导同学认真复习,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要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及时了解学生考试准备情况。要发挥班级、寝室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形成良好的班级和寝室学习氛围。要重视对经济困窘、学习困难及心理困惑学生的帮助引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学生能集中精力复习迎考。

2. 要开展诚信考试的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诚信做人。各学院要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贯彻,积极开展诚信教育,营造“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良好氛围。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分析违纪典型案例、签订诚信考试承诺、组织“诚信考场”、解读违纪处分制度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帮助学生熟知相关规章制度,强化诚信意识,弘扬求实学风。

3. 要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引导同学们追求卓越。各学院要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学业优秀典型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通过微课堂、榜样沙龙等形式交流学习心得,一对一解答学习困惑,发挥朋辈示范作用。增强纪律意识,带动同学遵守学校诚信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为树立良好学风、考风做出贡献。

                                                                 党委学工部

2017年12月25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