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工作

我校召开“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创新创优奖”评审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18-01-11

IMG_7700_看图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月9日上午,学校举行2017年度“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创新创优奖”评审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编沈力,杭州市教育局高师处处长孙青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龙进等参会并担任评委,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评审会。

12个学院分别从家校联系、企业家精神培养、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党建项目制等角度汇报了2017年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创新创优品牌,展示了各学院在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中开展的有益探索。教育学院等5家单位获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等7家单位获二等奖,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等7家单位获三等奖。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中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各学院展示的创新创优项目,目标明确,主题鲜明;落细落小,具体生动;融入文化,突出专业,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有效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他指出,杭州师范大学在争创一流,一流大学需要培养一流的人才。他希望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要有高度,站得高望得远,重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二是要有宽度,能走出去,学习一流高校的优秀做法,开阔眼界;三是要有深度,要通过文化传承和积累形成品牌,也要以文化人,根据学生思想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评审会后,鲍厅长一行还参加了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e思空间”的揭牌仪式,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了“最多跑一次”行政办事大厅及学生创业园。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