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教育工作的通知(附离校须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18-06-14

各学院:

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为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以“关爱”毕业生为工作出发点,以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为基础,以情感交流为主要教育手段,帮助毕业生踏上人生与梦想的新征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培养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

各学院要精心策划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重点组织不同层面毕业生座谈会,精心策划和组织以学院、班级为单位的毕业纪念活动。要挖掘毕业生中的闪光点和典型人物,组织开展与低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要将毕业教育活动与校友意识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毕业生饮水思源,营造和谐温暖的毕业氛围。

二、要深化毕业生诚信教育

要引导毕业生增强诚信意识,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合格公民。教育毕业生在论文撰写、学费缴纳、助学贷款还款、签订就业协议等方面做到诚实守信,树立自身良好形象,维护好母校和自己的声誉。

三、要注重毕业生职前廉洁教育

要教育引导毕业生廉洁修身,树立诚信就业、廉洁从业观念。通过组织观看廉洁教育片、开展毕业生廉洁从业承诺、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职前廉洁教育活动。注重将廉洁教育融入典礼仪式、融入离校活动,引导毕业生弘扬正气,走上工作岗位后正确处理好各种社会关系,牢筑廉洁自律防线。

四、要加强毕业生文明安全教育

各学院要结合文明修身教育活动,倡导毕业生离校前将寝室打扫干净,把干净整洁的寝室留给学弟学妹。要督促毕业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倡导文明离校之风。要特别关爱经济困窘、身心困扰、学业困惑、就业困难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要切实加强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值班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危机预案,及时处置。

五、要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各学院要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教育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关注就业困难学生,增强毕业生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调动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辅导员和专业教师等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要进一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残疾人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力度。


附件:杭州师范大学2018届毕业生离校须知20180608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18年6月13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