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市七院陈致宇来我校心理中心案例督导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 : 梅敏君     时间 : 2018-06-21

    2018年6月20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陈致宇来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案例督导。 中心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督导活动。

本次督导的案例是围绕强迫症、抑郁症等神经症而展开的,陈致宇主任认为强迫症等神经症的诊断比较容易,但药物治疗效果一般用抗抑郁类药物,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更多要借助于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DSM-5对于强迫症有几个诊断:具有强迫思维、强迫行为,或两者皆有。强迫思维或强迫行为是耗时的(例如,每天消耗1小时以上)或者写症状引起具有临床意义的痛苦,或导致社交、职业或其他重要功能方面的损害。该障碍不能用其他精神障碍的症状来更好地解释。他结合案例分析了强迫障碍的主要发病原因:1、个性因素:追求完美、对自己和他人高标准严要求的倾向,表现为过分的谨小慎微、责任感过强、希望凡事都能尽善尽美,因而在处理不良生活事件时缺乏弹性,表现得难以适应。2遗传因素:在神经-内分泌方面也存在功能紊乱,造成诸如5-羟色胺、多巴胺等神经递质失衡3、社会心理因素:诸如由于工作、生活环境的变迁,责任加重,处境困难,担心意外,或由于亲人丧亡,突然惊吓,遭受迫害等。

    据悉,为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业务水平,为师生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不定期会有专家进校开展案例讨论和案例督导活动。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医生每月2次定期来校坐诊,直接服务师生。

2018年6月20日陈致宇督导

七院陈致宇案例督导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