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教师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亨颐教师教育

经亨颐学院在杭州孔庙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毛少汉     时间 : 2018-09-30

森森古杏,巍巍楼阁。9月28日,正值孔子诞辰日,经亨颐学院在杭州孔庙举行开学典礼。经亨颐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杭州孔庙,古韵悠长、庄严雅静,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新生。“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礼毕!”伴随着司仪清晰洪亮的声音,新生们庄严地完成了尊师敬孔礼。此次他们选择在杭州孔庙举办开学典礼,旨在传承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开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大学新篇章。

1

“凡我辈,经亨颐,始创业,更相继。”新生们身着汉服,头戴礼冠,在雅乐的伴奏下,齐诵《经院弟子规》。全体新生肃整衣冠,师长代表上台敬香,而后三拜祭孔。“敬茶献师”、“养正启智”,这些仪式的背后承载了满满师生情。对于意在培养未来卓越教师的经亨颐学院来说,今日新生以茶敬师,是对未来师者的尊敬,也以此树立日后从教的榜样。

2

典礼的高潮部分则是全体新生的“虔心祈愿”仪式,他们取出了自己的心愿牌,庄重地在圣人面前许下诺言,希望在未来的大学四年中能实现自己的心愿。“我想成为一名大学老师。”“我想在大学里拿一次国家奖学金。”学生纷纷在心愿牌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伴随着老师期盼的眼神和典雅的音乐声,新生们依次把自己的“心愿”封存进了心愿箱。认真写下的梦想赋予了这些卡片特殊的含义,希望多年以后,拳拳之心能够得其所哉,所有人都能收获美好的将来。


经亨颐学院

2018-09-30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