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教育 > 今日中国

[人民网]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博鳌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18-10-31

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现场(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海南博鳌10月30日电 (记者张炜)山海连丝路,传播架心桥。由人民日报社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今天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以“共建共享 合作共赢”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9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205家媒体和机构的256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吉炳轩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着眼大局、顺应大势,契合各国发展的共同愿望,成为中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希望各国媒体朋友共同努力,传播“一带一路”的和平精神、发展精神、开放精神、创新精神和文明精神,携手共绘“一带一路”“工笔画”。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是中国倡导方案,也是全球公共产品,惠及沿线国家、造福世界人民。媒体要积极当好共建“一带一路”的记录者、参与者、推动者。要准确把握“一带一路”新闻报道方向,更加拉紧“一带一路”媒体合作纽带,共同讲好“一带一路”建设精彩故事,一起描绘“路路相连、美美与共”的美好画卷。

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李宝善在致辞中说,共建“一带一路”为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提供了实践平台和重要途径。“一带一路”建设聚焦经济发展,不搞政治输出;依托开放合作,不搞保护主义;致力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遵循国际规则,不搞另起炉灶。希望通过媒体合作,携手共筑民心“丝路”。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刘赐贵表示,海南正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打造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一带一路”重要支点。我向大家发出热忱邀请:共同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共同促进“一带一路”沿线经贸往来;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媒体交流合作重要平台。

国际媒体负责人和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寇伟,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以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就共同建设“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积极建言献策。明年论坛将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配套举行。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介绍会及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

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现场(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信息来源:http://media.people.com.cn/n1/2018/1030/c14677-30371314.html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