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莫恨韶华空去也 ——记党员面对面第二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林鑫     时间 : 2018-11-19

11月16日下午六时,外国语学院于恕园10-202顺利举办“党员面对面第二讲”。此次讲座中,英语158班的李鑫圆同学分享了一些留学考研的经验之谈和自己大学四年的个人经历。

 首先,她先以一篇个人简历简要地叙述了一下自身情况,在成功找到现在的这份合适工作以前,她为出国留学与国内考研都做过仔细的准备,因此积累了不少经验。

李同学依次介绍了英国、法国、新加坡的留学攻略,还为现场的同学们各自分析了三个国家的留学利弊。留学项目一般都要经过前期准备、中期申请、后期调整三个阶段。“前期准备”包括初步确定专业及学校,考出雅思,绩点达标,拥有丰富的实习以及各类志愿者经历,在这之中绩点达标和具有丰富的实践类的社会经历尤为重要,这两点近乎留学的基础和申请优秀学校的敲门砖。“中期申请”时,应已定下专业及学校,联系可靠的中介或自行DIY个人资料,整理好后向自己的目标院校发送含有申请资料的电子邮件。“后期调整”则会涉及择校、银行存款证明、签证等一系列事宜。

      她简单分析了英国部分名校的优势对口专业,其中有教育学、新闻传媒类、语言学、TESOL等。除此以外,她还展示了自己当时准备留英时的申请资料,她申请的主要为英国传媒和教育学方向的优秀院校。

      对于法国与新加坡留学的准备,她说大体上和留英没有区别。需要注意的是,法国可供申请的学校较少专业选择面也窄,而且法国留学对法语要求极高因此她建议有意向去法国留学的同学需要在课外多花功夫。而新加坡留学申请时还需邮寄纸质申请资料至对应学校。

在讲完留学事宜后,李同学又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并给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实用建议。

第一,绩点十分重要。她一再强调同学们在大一、大二阶段一定不可过于松懈,要修好所学的每一门学科,莫等到大三大四才悔不当初,必须担着学业的重担。

 第二,班干的身份一定程度上能为以后的职业加分,尤其对于想要入职老师行业的同学,她认为班长的班干经历能对此有很大帮助。

第三,要尽早确定一个方向。她提到,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毕业常常面临“工作难“的窘境,即使是师范专业也无可避免,社会就业形势愈加严峻,给每一年的毕业生都造成很大压力。所以,要丰富自己的实习工作经历,在实践中去慢慢摸索适合自己的方向。自己现在喜欢做的事不一定会是将来工作所从事的,与其一直想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不如去找自己擅长做的事;

第四,要有开阔的眼界,广结良友。眼界决定了站位的高度,她回忆起自己曾参加过网易和阿里巴巴的实习生选拔,经历了紧张的考研准备,结果均不甚美好但也让她有一种更坚韧的劲。广结良友则可以丰富信息来源的渠道,能掌握各路信息,也能给自己的未来多留一条道路。

在短短四十分钟的小讲座中,李鑫圆同学分享了不少留学干货和自己四年学习经历中的心得体会,愿同学们从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待到毕业之时,莫恨韶华空去也。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