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行第八届“弘文杯”演讲赛决赛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人文学院     作者 : 文/孙晴 图/刘茵如     时间 : 2019-04-10

为提升学生即兴演讲能力,增进学院学术氛围,3月27日下午,我院第八届“弘文杯”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仓前校区恕园31号楼301室圆满举行。我院刘杨老师、校演讲赛“最独到思维奖”获奖者陈璞晖同学、北极星朗诵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应少艾同学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来自汉教171班的包若凡等十二位选手参与此次比赛决赛。

此次“弘文杯”演讲赛决赛以“沉潜”为比赛主题,十二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为时五分钟的主题演讲,表达各自对“沉潜”二字的理解。同时赛上,各位选手还针对“大气开放,和谐高远,博学笃行,止于至善”的人文学院院训,以及“中国贡献绿化地球”、“流量明星数据造假”、“丁俊晖主动承认犯规”、“字词发音修改”等社会热点问题发表各自独到的理解和认识。各位选手引经据典,感情真切,语言幽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点评环节上,刘杨老师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各有特色的表现,并对其分别进行了点评。他特别强调,演讲是现代大学生基本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演讲者需要通过奇特的角度、独辟蹊径的观点和澎湃激情的正面表达来抓听众的“眼球”。同时他还从演讲的发音技巧等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建议。

最终,来自汉教171班的包若凡同学获比赛一等奖;来自汉教181班的石佳妹和何昕怡两位同学获比赛二等奖;来自中文171班的朱丽京等四位同学获比赛三等奖;来自中文181的董舒璇等五位同学获比赛优胜奖;来自中文181的董舒璇同学获比赛最佳人气奖。

本次比赛作为我院“师范生技能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为我院学生展现青春风貌和文化底蕴提供了平台和机会,助力我校第五届“书香师大·悦读季”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营造我院良好的学习文化氛围。

7498270_500x5007497893_500x500

7497895_500x500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汉教171包若凡

二等奖:汉教181石佳妹 汉教181何昕怡

三等奖:中文171朱丽京 中文175陈洁 中文175祝闻多 中文182张楚悦

优胜奖:中文181董舒璇 汉教181邓月婷 中文183严沈幽 历史182王仔选 历史182曹雨轲

最佳人气奖:中文181董舒璇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