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我院成功组织新生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人文学院     作者 : 文/孙晴 图/林伊纯     时间 : 2019-04-17

四月杭城,春意正浓。为增强学生宪法意识,切身感受宪法与制宪过程中所蕴含的法治精神、开拓精神与务实精神,4月14日上午,人文学院组织近80名新生代表参观了杭州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纪念馆。

65年前,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经历77个日夜,在西子湖畔起草了“西湖稿”,为1954年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65年后,我院学子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这座我国第一家宪法类纪念馆。在栖霞岭馆区,学生在展出的珍贵文献文物和资料档案里认真学习宪法的光荣历史和基本内容;通过不同主题的屏幕观看视频和参与宪法知识答题互动,对“什么是宪法”“宪法规定了什么”“宪法如何实施”等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见地;在会议表决模拟系统饶有兴致地充当“人大代表”行使权利;有序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记》电视文献纪录片,真切地感受到了五四宪法孕育的艰辛过程;出口处,他们作下“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庄严宣誓,使尊崇宪法、尊崇法律的法制信仰深深扎根。

学习宪法是大学生成长的必修课。此次参观活动,有利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宪法意识,提升了我院学生的法制观念,使其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对我院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更具积极意义。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