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问道之榜样的力量——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生考研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19-04-22

2019年4月18日晚5点半-9点,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食安161团支部于五号实验楼226成功举办食安专业考研工作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食安系的同学更进一步地了解考研、就业、考公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同学们早日明确自身的定位并为此制定相关的实施计划。本次活动一共邀请了四名考研优秀代表以及一名工作代表来为全体食安系的同学做经验分享。同时周婷老师,俞春娜老师也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第一位上台分享考研经验的是吉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柴家乐学长。柴家乐学长从考研原因、如何择校、准备初试等几个方面,全面地为正在准备考研的食安学子提供了十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的建议。帮助正处于备考阶段的食安学子驱散了前方的迷雾,使得我们有了一个大致的努力方向,也知道怎么样才能更好地达到我们的目标。接下来上台分享经验的是江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李佳珣学姐。李佳珣学姐表示,考研道路很漫长,没有坚定的信念和身边人的帮助支持,想要完成这个目标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庆幸她的身边有这么一群志同道合的“研友”,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因为热爱,所以用心;因为用心,所以胜利。同样是江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姚星学姐则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考研是一场拉锯时间很长的无声战役,一味的高强度学习,对于每一个考研学子来说都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适当的放松是很有必要的,这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要学会通过锻炼放松调整备考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考试。天津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闫芝茜学姐则在调剂院校这一方面给我们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要学会综合地比较去选择合适的院校。切勿抱着自己可能不会被录取的心态去挑选院校,任何事都是有可能发生的,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要轻易放弃。最后上台分享经验的是在阿里巴巴工作的韩晓轩学姐。韩晓轩学姐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过程的所感所想,结合自身的经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例如怎样才能制作一份好的简历,面试的内容主要有哪些,应该注意点有什么,以及寻找工作的途径有哪些等等。

最后周婷老师为交流会作出一个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情况,抓住机遇,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汲取他们的宝贵经验,铺就自己的成才之路。而俞春娜老师则表示,要趁着年轻,去努力,奋发向上。无论是考研还是工作,都需根据自身的性格特点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才是最好的。

本次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不少同学表示,参与此次的交流会使得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也懂得了如何努力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愿16级考研、工作的同学们能够早日实现他们的梦想。

柴家乐学长做考研经验分享

柴家乐学长做考研经验分享

韩晓轩学姐做工作经验分享

韩晓轩学姐做工作经验分享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