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人文学院顺利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文/叶苡芊 图/邱逸     时间 : 2019-04-23

3月6日下午,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我校仓前校区恕园13号楼201室顺利举行。来自GIP全球实习平台Co-Founer的芳芳、任敏、蔡啸、李亚红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主要从留学深造方面对我院学子展开了生涯规划介绍。我院本科大一至大三年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芳芳老师就“如何有效的度过大学四年”开展讲解,她表示同学们在快乐地过好大学四年的基础上,应学会提前规划,明确大学目标。同时她还以自身和身边人的经历为例,为在座提供了出国留学的建议。她认为,出国留学是为了培养留学者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生存下去的能力,同时这也是同学们拓展新人生的道路之一。任敏老师在讲座上提出了“世界那么大,你要去看看”的观点,就“为什么去”、“别人的精神面貌”、“这个时代需要怎样的你”三个方面向我院学子展开讲解,他认为出国深造是年轻、求知欲强、处于智商顶峰时期的同学去认识他人精神面貌、人文历史、思维方式、世界观的途径之一。同时留学者需要具有较强的执行力、东西共融意识、以及有始有终的意志,脚踏实地去改变他人的自身的刻板印象。蔡啸老师则就职业目标提出了四大原则,即择己所爱、择己所利、择己所长、择世所需,希望我院学子树立三个阶段性目标,养成提前规划职业生涯的意识,以生涯规划促进素质拓展。李亚红老师就出国留学的过程以及具体操作细节展开进一步介绍。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此次讲座的举行,增进了我院学子对留学深造这一未来可能的发展路径的认识,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重新思考与规划,在对其形成提前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目标,积极准备方面起到了引导作用。

3

4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