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专题学习

生科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19-05-06

2019年4月30日10:30,为纪念五四精神,弘扬青年品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于行政楼810室组织同学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首先,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五四运动”激发了全民族的爱国热忱,这100年来中国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一首又一首青春之歌。

接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他指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了孙中山先生所说“一个人最重要的事,是要爱国。”新时代青年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表示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品德是为人之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还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最后,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领悟五四精神,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同学们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同学们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同学们认真观看习总书记讲话

同学们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