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专题学习

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贾沁荟     时间 : 2019-05-07

 4月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于恕园11-107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五四运动时期的光辉历史,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高度赞扬了五四精神。在对广大青年提出建议和美好期许的同时,鼓励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给予青年关心和支持,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地发挥青年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朋友,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奉献祖国和人民。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充满后劲、充满希望。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无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把握苦练本领、增强才干的黄金时期,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知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道德修为,抵制拜金主义等各种错误思想。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后,现场青年学子们热血沸腾,深受鼓舞。我院团员夏云云表示:“当我们从今天去看100年前的那场运动,我们最应该铭记和学习的就是那群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年轻人身上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厚重的爱国底色。我觉得爱国就是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知行合一的一个过程,我们要学好本领,踏实工作,勇担使命,唱响青春最强音。”

      希望全体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