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召开思政育人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19-05-12


5月10日生科院召开思政育人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余洁主持,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梅、全体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教务科教师参加。

首先由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梅老师以日常学生工作中心理问题应对为题,向在座人员开展培训。李老师以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为切入点,结合我院学生整体心理状况实际,从精神疾病、人格障碍、重度抑郁症3类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分析如何发现特殊学生,以及怎样解决重点关注学生的突发事件。

其次各年级分管辅导员就自己分管的工作向班主任们讲明目前学生在奖学金评定、学生干部遴选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毕业年级辅导员就每班截止到目前的签约情况、升学情况进行分析,由此引发了全体班主任的热烈讨论。班主任们一致认为作为科研特色显著的学院,应以考研为抓手,以各类学科竞赛为平台,一方面锻炼学生的科研动手能力,另一方面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以树立考研的目标,从而促进签约率的稳步提升。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介绍了今年思政工作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即开展具有各专业特色的劳动教育,要求每个班主任负责所带班级,对学生的指导将纳入课外育人工作量的考核,切实贯彻落实全员育人。随后余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时传达了陈春雷书记在辅导员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思政线上的每位教师做到陈书记提到的“四心”即坚守初心、怀揣爱心、崇尚用心、恪守慎心,做好青年的引路人。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