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亨颐

首届儿童研究与教育学术年会在我校开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经亨颐教育学院     作者 : 陈佳红     时间 : 2019-05-13

由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主办,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基本理论专业委员会、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及附属小学协办的首届儿童研究与教育学术年会于5月11日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开幕。


1


会议围绕“多学科视野下的儿童研究及其教育启示”这一主题展开研讨。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助理、东北师大附属小学校长于伟,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导、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基本理论专业委员主任刘晓东,杭州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邱化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名誉院长张斌贤等出席本次开幕式。不同研究领域从事儿童学科研究的学者、关注儿童或从事儿童服务工作实践者、一线教师、校长(园长)、媒体、期刊编辑、儿童智库等2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开幕式由我校教育学院副院长严从根主持。

正  邱化玉教授致辞,他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学科建设现状。他表示“多学科视野下的儿童研究及其教育启示”这一主题紧扣当代时代发展的脉搏,对儿童研究的发展及教育学学科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他认为,多领域下的知识交流与碰撞将为本次大会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2


    刘晓东教授致辞,他代表与会者感谢杭州师范大学对此次会议的展开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他表示,这种资源支持不仅对杭州师范大学的教育事业有意义,而且为中国教育学界对儿童理论研究的开展做出重要贡献。最后,他祝愿儿童研究事业蒸蒸日上,中国儿童研究也能以此为契机获得更好的发展。



2


正  于伟教授在开幕式中表示,久远来说,以人为本或者说以儿童为本的儿童研究从未停止。他认为,这一百年来,东北师大及其附小与全国的师大一样,有研究儿童的传统与诉求。最后,他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3


    开幕式结束后,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刘晓东教授作了题为《儿童社会化与儿童“化”社会》的主题报告。


4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于伟教授作了题为《小组合作学习的儿童哲学价值与行动》的主题报告。


5


四川大学刘莘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儿童阅读与思维促进》的主题报告。


6


中国人民大学王子今教授作了题为《秦“小子军”考议》的主题报告。


7


台湾辅仁大学潘小慧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朱自强教授分别担任主题报告的主持人兼点评专家,聆听并点评华东师范大学刘晓东教授等四位学者的主题报告。


8


9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