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文传

扬五四精神 助青春梦想 ——文创学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会议精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文化创意学院     时间 : 2019-05-22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结合我院一年级课堂教学,文创学院学工办响应号召,于55日在一年级开展题为青春共筑同心梦主题团日学习活动,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陈晓璐老师主持,全体优秀团员到场学习,认真领悟讲话精神。

陈晓璐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青年学生要充分认识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团员代表朱雅馨谈到,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的爱国主义本质,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过程中,将学生自己的发展与党、国家和社会主义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不懈奋斗。

文创1

学生团员代表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与体会。张文锦从学生干部的角度,发出学生干部要饱有服务热情与勇担时代使命的号召;陈黾杉表示,五四运动的革命性、进步性和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我们应该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彩;金之渊认为,平凡的岗位一样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不断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林怡然表达了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大学生应该肩负起科技创新使命的决心。李卓认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服务意识,将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未来结合在一起。

最后,文创学院2018级文管182团支部书记梅苗苗代表团员们向陈老师赠送了团支部徽章和精心制作的明信片。座谈会圆满结束。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