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浙江自然博物馆“智慧识物”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19-05-29

5月18日,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B.D.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前往浙江自然博物馆,在四楼科普教室举办了一场“智慧识物”亲子活动,带领家长朋友和小朋友们一起走进了动植物的世界里。

此次亲子活动的举行,B.D.服务社分为四个部分来开展,先进行的是知识导入部分,通过播放科普视频既让小朋友收获到知识,也活跃了气氛,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视频播放的动画内容将知识用生动的形式表达得形象准确,小朋友在观看过程中全都聚精会神,不时嘴里还会重复视频中出现的知识点,让小朋友由被动变为主动,去获取动物相关的知识。

科普视频作为开场部分结束后,B.D.服务社开始了他们的主要活动部分——课堂讲授和“你画我猜”。志愿者讲解时,融入了许多互动环节,让小朋友通过猜小动物这一互动充分参与到活动当中,一张张小动物的图片色彩鲜明,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让他们竞相回答问题,有些小朋友没举手就已经脱口而出,志愿者在小朋友回答问题后都会用赞美的言语来鼓励称赞小朋友同时送出小礼品,利用肢体语言让小朋友感受到他人对自己的认可,这也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更加主动。讲解结束后到了小游戏环节,先邀请家长们来抽取小纸条表演指定的小动物,由家长们排成一排,依次向自己的小盆友比划,志愿者们选择的词条都十分有代表性,家长在比划时也很用心,有个小朋友在猜的时候一直偏离答案轨道,引得家长哈哈大笑,让科普教室里回绕着欢快的笑声。这场互动的环节,家长和小朋友都很好地参与了进来,促进了家长和小朋友的感情,达到了亲子活动的目的。

最后,B.D.服务社以超轻黏土的制作这一经典活动来结尾,小朋友和家长在制作时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捏造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在成果展示环节,有一个小朋友暖心地制作了一个沙滩的场景,代表了他们一家人出去游玩时的画面,让志愿者和家长都感到了小朋友的纯真与温暖,成功展示也让小朋友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想法。

本次“智慧识物”活动,通过不同内容的活动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唤起小朋友们对知识的兴趣,同时也激发了小朋友的想象力,提高亲子之间的配合程度,充分展现了活动主题。

智慧识物1

智慧识物1

智慧识物2

智慧识物2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