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文传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始业教育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文传学院     作者 : 文化创意学院     时间 : 2019-09-19


 9月17日上午,我院于恕园31号楼201室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李梅老师作为主讲人。


微信图片_20190918223030


 讲座伊始,李梅老师首先从新生们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同学们初次进入大学校园、远离家庭后渴求独立的心理特征。而在追求自由、渴望独立的道路上,遇到挫折、感到迷茫是难以避免的。李梅老师以这种心理特征展开阐述,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此类问题,尽快适应独立的大学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918223033


 其次,李梅老师围绕着同学们社交时所遇到的人际关系问题进行讲解,李梅老师谈到,人际关系是大学生活健康的保障,与同学们之前的环境相比,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多元化的环境,人际关系也随之变得复杂。而无论是寝室关系、朋友关系、恋爱关系或是师生关系,都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处理,保证自己有一个舒适的大学环境。

 最后,李梅老师讲到大学生活中可能会带来迷茫感、孤独感、空虚感和痛苦感,也对此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是要先评估自己是否有能力面对困难,再与同伴、家长或者师长交流,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决内心的不适,一定要尽快寻找专业人士的帮助,避免造成心理问题的恶性循环。


微信图片_20190918223045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新生尽早调整自己的心态,适应大学生活,正确的处理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