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法学

沈钧儒法学院组织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班会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法学院     作者 : 马利峰     时间 : 2019-09-26

9月10日-25日,沈钧儒法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是沈钧儒法学院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的一次特色主题班会,共有12个班级,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各班班主任或年级辅导员到会指导。

1


9月19日,法学181班召开“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班会。班会以聆听历史、主题研讨、青春告白等方式开展。 在主题班会上,团支书通过图文并茂的宣讲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引导广大同学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共享国庆喜悦,以增强爱国情感和弘扬民族精神。

2


9月24日,法学173班召开“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随后对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以及对祖国的祝福。

3


9月25日下午,知产181班召开了“礼赞新中国、追梦新时代”的主题班会。班会设计了“学党史”“学理论”、观看开国大典视频等环节。最后,全体学生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4


9月25日下午,法学172班的主题班会走出学校,走进社会,该班先后走进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娃哈哈小学等企事业单位,开展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实现中国的梦想。

5


9月25日,法学191班召开了“爱国向上、喜迎国庆”的主题班会。该班通过观看图片、主题发言等形式进行。主题发言环节,王雅诗同学认为:“爱国主义对于当今中国青年来说,看似遥不可及,实际上却触手可及,如果说努力学习这样的言论我们已经习以为常,那么垃圾分类,宪法宣传这样的事情,则是作为一名法学生,一名公民责无旁贷的事情,我们应该将自己的高度从学生上升至公民来看待爱国主义这件事情”。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利用国庆假期进行爱国主义实实践教育。

6


9月26日,法学192班召开了“学宪法、学爱国”的主题班会。全体192班同学参加此次班会。主题班会上,全体同学集体朗读了《宪法》。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的制定以及修改的历史,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艰辛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7


为丰富“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还举办了沈钧儒法学院首届“华泰杯”辩论赛。本次辩论赛主题为“爱国荣校、砥砺奋进”,并在辩题设计时紧扣主题,突出展示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学院还联系了北京华泰律师事务所为辩论赛冠名、予以经费支持并将辩论赛参赛范围由以往的仅限于部分新生,扩大到全体新生班级和部分老生,将赛事规模从仅有初赛、决赛2个阶段,扩大到班会海选、班级初赛、复赛、决赛暨表演赛4个阶段

据悉,沈钧儒法学院还将组织各班级、学生组织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浓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