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美术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美术学院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班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美术学院     作者 : 严翔宇     时间 : 2019-09-29

         浓浓之情拳拳之心。金秋九月的玉皇山校区,到处洋溢着喜迎国庆的节日氛围,校区大门口的院名石前点缀了缤纷色彩,主干道两侧的迎宾树上“长”满了小国旗,校园宣传栏的橱窗里张贴了爱国主义教育海报。

为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响应学校党委学工部的号召,美术学院学工办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班会活动,全院共有30个班级、6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校院结对,初心引领奋斗

团员青年的初心和使命,正是光荣与梦想的交汇,更是需要校院两级的互联共建。在公艺182班,邀请到结对的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泽泉观看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开国大典”片段,朗诵“祖国赞歌”,分享红色历史考察小分队感悟,开展“你画我猜红色历史人物”、“猜歌名重温经典红色歌曲”、“红色知识小考察”等互动游戏,突出爱国主题教育。在现场小提琴演奏《不忘初心》中,活动落下帷幕。

李书记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现在,思考未来,将小我融入祖国建设的大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红色思想为底色,在不断奋斗中,将五彩青春献给伟大祖国。

 

团日活动 (1)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泽泉与学院老领导师、公艺182班全体同学合影

 

红色快闪,青春寄语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熟悉的旋律响起,情不自禁地跟着唱,心中的激动之情更是难以言表。公艺172班唱响红色旋律,用青春谱写一篇激情燃烧的乐章。

 

微信图片_20190928192219

公艺172班在教室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加油中国!向祖国大声喊出我们的名字”,环设181班制作Vlog视频,拼出创意画面,倾诉自己的心里话,向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928192211

 环设181班的Vlog视频

 

圣地寻根,梦想照亮前方

走出校园,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美教171班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的纪念碑前齐唱《我的中国心》,在激昂的金曲中重温祖国70年来的发展历程,追忆无数先烈一以贯之的教育报国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190928192816

美教171班在纪念碑前齐唱《我的中国心》

 

公艺181的同学们走进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阅读革命书籍、强国知识竞答等多种方式,感受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认清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荣使命

 

WechatIMG10

公艺181班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以画献礼,奋斗正当其时

结合专业特色,抒发爱国之情,美院学子以书画作品向祖国母亲献礼。绘画171班学生创作油画,展现国家领导签署宪法草案的历史性一幕;美教172班手绘海报,绘就祖国大地70年来惊天动地的大事记;书法191班书写长卷,献上对祖国溢于言表的满满祝福。

 

图片1

绘画171班油画作品:《国家领导签署宪法草案

 

IMG_0936

美教172班手抄报:《我的祖国》 

 

美教182班则精心制作成果册,以图说形式致敬共和国70周年华诞,有的反映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或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工程建设;有的反映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纪实性,包括民俗风情、民间工艺、不同时期旧街貌、旧村镇、旧民居、老字号商店的照片以及同一区域的前后变化;有的反映人民群众衣着、饮食、居住、出行、文化、教育、劳动、宗教、休闲等各方面;还有的反映母校百余年来发展轨迹的点点滴滴。

 

04f6af71a2b21b28e2fd0485d6663ab

美教182班成果册:《跨越七十年·图说新时代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