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医学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高校学生科研能力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开展医学生主题教育调研训练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医学院     作者 : 医学院 张诗钰     时间 : 2019-11-21

为实现理论联系实践、成果引领方向,引导并训练学生针对时事热点问题进行多方面的科研调查,拓展学生实践调研的能力,建立并完善医学生科研调查教育工作体系,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医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训练工作。

经支部申报,学院审核,确定2019年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立项12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7项,包括劳动教育、工作、考研和宏志生扶智等学生密切关注的、与学生有切身联系的热点重点内容。其中,护理学生党支部着重对当下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现状进行全面调查,对部分学生轻视劳动教育的现状与原因进行多层次剖析;预防学生第一党支部响应国家勤工助学政策,开展对医学院宏志生英语学习辅导需求分析和干预的调查,强调扶志和扶智应与扶贫并重;预防学生第一党支部紧扣时代热点话题,探讨“互联网+”背景下杭州市部分高校考研群体对于移动学习的看法与认知,科学预测其未来发展趋势。

除了以上项目外,还有多个党支部着眼于现代社会的多个热点话题,结合社会现状,对健康、老人疗护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不仅提高自身能力,也将对学科未来的发展,医学领域的拓展,学科知识、全方位教育发展的普及和创新都产生重大影响。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导向,积极构建科研平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既做到“学味”浓厚又不失其中趣味,提高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推动医学相关探索的进一步发展,促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同时,医学院始终鼓励学生进行多方面创新,将科学研究与高校师生关注的热点相结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将科研成果反馈于实践,造福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开拓幸福生活!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