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文传

“传递书香,情系师大”——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图书捐赠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文传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20-06-24

腹有诗书气自华,书是人类智慧的宝库,书是修身养性的镜子,书是沙漠中的清泉,书是饥饿时的面包,精神的营养在书中储存,智慧的明灯在书本中点亮。你可曾想过,那些闲置的、被遗忘的书籍也是一笔笔珍贵的财富?正逢美好的毕业季,文化创意学院开展了“传递书香·情系师大”毕业季书籍捐赠活动。

为提高书籍循环使用率,培养2020届毕业生情系母校感恩意识,文创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本次书籍募捐活动。募集到的书籍将用于低年级同学使用或图书漂流活动、暑期支教项目等,使书籍得到循环利用。每一本书都是毕业生们的心意,让爱心通过大家的捐赠传递。

5月15日下午13:30分,志愿者们来到博文苑9号楼楼下准备书籍捐赠活动的开展,捐赠的主要对象是文创学院大四学生,也欢迎其他年级和其他学院的同学参与。所捐赠的书籍是适合大学生阅读和教师参考的专业经典教材、实用教辅类图书、科普类著作期刊、人文社科经典名著等,数量不限。捐书的同学将书籍放置在博文苑9号楼的门口花坛上,并将相关信息登记给志愿者。很多2020届毕业生都积极参加了本次捐书活动,将自己不需要的书捐赠出来,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QQ图片20200624224906

QQ图片20200624224916


前来慷慨捐赠的同学们十分配合,因疫情原因,只能尽量采用减少密集聚集的方法进行活动,捐赠书籍活动前大家都认真的做好了防护工作,后期我们也对捐赠的书籍进行了消毒处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书籍整理整齐,详细记录,分好类别,搬运至本学院自习室存放。这些旧书正静躺在角落里,等着再次去唤醒曾经的记忆,这份美好的记忆,将会一直传递下去,发挥出它们最大的价值。


QQ图片20200624224922

QQ图片20200624224927


书慰藉了人们的心灵,它的流转也让文化在世间辗转,是一种建立在爱心与感恩的文化活动,书香传情,一路书香一路情,人总是在文化的道路上越走越有气质,就让书籍文化在这个夏日再次泛滥吧!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