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亨颐

开展垃圾分类,打造“杭师样本”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经亨颐教育学院     作者 : 张陈行     时间 : 2020-07-09

阴雨连绵,七月的天空下站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橘黄色的志愿者背心,打着小伞,任凭杭城的雨丝请打在伞面上,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之上,监督前来倒垃圾的同学们进行分类。

图片1


“其实工作量不是很大的,同学们都很自觉,剩菜倒在绿色垃圾桶里,饭盒单独装一个垃圾袋,扔到黄色垃圾桶。”教技191班的李仪佳作为今日博文苑6号楼的志愿者,站在雨幕之中之下,左手持一簿表格,右手持伞,监督着往来的同学们。

是的,自五月初杭师大开学伊始,学院便遵循国家倡导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明确指出学生需在饭后将剩菜与饭盒分装并丢弃至规定种类的垃圾桶内。此举一出,教院学子便积极响应,每个人都将学校的要求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之上,剩菜装进绿色垃圾袋倒进绿色垃圾桶、饭盒装进黄色垃圾袋放进黄色垃圾桶,这样的行为有益于环境保护与资源再利用,同学们对此表现出极高的热情。


图片2


“谈到每天工作最难的部分,就是受天气影响很大吧,这几天都下大雨,每次站在楼底下,外面下大雨,伞里下小雨。”面对记者的疑问,李仪佳同学半开玩笑地回答道, 杭城的梅雨连绵不绝,倾盆而下的水幕恍若瀑布般砸在渺小的伞面上,志愿者们的小伞像漂泊洋中的帆船,一样摇摆不定,稍有不慎便浑身湿透。

事实上,不只是李仪佳同学,每一个参与该活动的志愿者都是这样,两两组队,并肩站立在风雨之中。记者返程途中,看见博文苑每一幢宿舍楼下垃圾清理区都站着这样的志愿者,纯白的口罩、橘黄的背心、各色的雨伞,一如麦田里无声守望着丰收的稻草人,他们也在用自己的努力守望着我校垃圾分类所带来的成果。

图片3

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与同学们的努力,本次活动才能充分发挥其作为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的意义,不骛于嘘声,不驰于空想,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益美,切实增强了学生探究和创新的意识、学习和研究的方法,促进了学生们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相信杭师大将会在每个人的坚持下,变的越来越好。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