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美术

艺路践行,心有所“暑”|竹心传承,非遗无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美术学院     作者 : 严翔宇     时间 : 2020-12-03

走进大山,寻访泉岗村非遗传承人并进行采访。实地考察当地茶文化、竹制品以及衍生品。参观当地梯田文化、古村落建筑群以及覆卮山。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落实新思想,贯彻新理念,根据泉岗村当地需要,发挥美院专业特长,调研分析茶文化宣传包装,并对竹产品外包进行设计。

八月九日,小组成员唐鸣、徐含笑、陈镓雯、单佳铭、陆佳颖从各地出发,赴往嵊州市下王镇泉岗村,在龚勤茵老师的指导下,展开一系列实地考察调研。

主要行程分为三个板块:资料收集与方案制定阶段,实地考察与数据收集阶段,包装设计与数据分析阶段。

实地考察过程

在非遗项目上,我们重点采访了前岗煇白生产梯田与茶厂、泉岗村附近竹林、村内俞家大院等一批古村落群。

旅游业整合项目

我们重点考察了覆卮山樱花大道、石浪丛林、彩虹滑草场。

人物寻访

小组成员重点采访了嵊州市政协委员、前岗煇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俞芳华先生。

前岗煇白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历经兴衰后,却在现如今的快节奏的时代中,重新树立起品牌。我组主要结合前岗煇白发源地现状与其背后的文化传承故事以及当下农村热点问题,将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相结合,对农村振兴提出合理改革策略。

以晨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我们的力量虽然渺小,却能集腋成裘,我们活着为的是替整体做点事,滴水是有沾润作用,但滴水必加入河海,才能成为波涛。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